微信咨询

图书出版的常规流程

发布时间: 2020-06-04 来源: 元鹰传媒

一、 解决稿件问题。如果自己有稿,这个不用多说,你已经完成了出书的第一步。如果没有稿件,只是有这个想法和计划,自己并不会撰稿,或者嫌麻烦不想自己动手。这就需要交由第三方代写,找到专业的写手,你只需要传达自己的思想,由写手代笔。

二、 找到出版社,填写选题申请表。也可以将详细稿件交由编辑,供其初步审阅。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找靠谱的自己信得过的出版社,以免后期出现版权争议问题。

三、 出版社论证选题,将通过的选题上报给国家新闻出版署,等待其批准。

四、 新闻出版署批准后,作者就可以与出版社签定出版合同了。

五、 作者把书稿交给出版社,并有编辑仔细审阅加工。

六、 出版社将整理加工好的稿件交由排版中心进行排版。

七、 出版社还需要对书稿进行三审三校,确认没有问题之后再进行印刷出版。

以上只是出书的大致步骤。其中包括CIP和书号的申领及批复、封面的设计都比较简单就不做详解,希望能帮到您,如果有更多图书出版方面的问题可以咨询北京元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上一篇:《如何挑选出版社,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下一篇:《赏文之妙 识人之长 登学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