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咨询

图书出版都有哪些方式,各有何利弊

发布时间: 2020-06-04 来源: 元鹰传媒

图书出版方式有三种:免费出版、自费出版合作出版

这三种出版方式只是出资方和收益情况不同,其出版流程和规则都是一样的。

免费出版:出版费用都由出版社承担,为作者免费出书。

优点:出书费用不用作者承担,后期还可能分得稿费。

缺点1、对作者和作品要求都非常高。一般都只有名人、名作家或书稿内容很有前景,成为畅销书的几率比较大的作品才有机会。2、因为是免费出版,作者对作品的主控权降低,出版和发行都由出版社说了算。

自费出版:作者自己承担所有出书费用,包括书号费、编审费、排版设计费、印刷费等。这是目前市场上最普遍的出书方式。

优点1、出版门槛低,只要书稿内容没有问题都可以出版。2、出版审核快。3、作者对稿件主控性强,可以满足作者的个性化需求。4、如果作品后期有销量,书籍的利润都是作者自己的。

缺点:不管出书的费用多少都由作者自己承担。

合作出版:这种方式比较灵活,可以是作者之间的合作、出版机构之间的合作或者作者与出版机构之间的合作。以双方共同出资或者以书抵费的方式出版。

虽然免费出版的门槛很高,并不代表自费出版的书籍就不如免费出版的,出版社只是为了降低出版风险把大部分免费的名额都给了名人名作家这些有一定粉丝基础的人。很多名作家成名前都有自费出版的经历,比如莫泊桑的《羊脂球》最初只出版了400册,还卖了三年才卖完。

上一篇:《个人自费出书中,教师评职称出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自费出书,多久能拿到书?》